更多

    Zoom 更新 iOS 版程式 移除 SDK 停止向 Facebook 分享用戶資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Zoom 早前被 Motherboard 揭發 iOS 版程式,在沒有明確通知用戶下將用戶的私隱資料傳送到 Facebook ,包括何時開啟 Zoom 、用戶時區、所在城市和裝置詳情。事件揭發後 Zoom 隨即更新 iOS 版程式,將 Facebook SDK 移除。
    據報道, Zoom iOS 版是透過 Facebook 登入功能將資料傳送到 Facebook 的,而且即使用戶沒有 Facebook 帳戶也會照樣傳送。 Zoom 就發表聲明,指他們沒有注意到 Facebook SDK 在收集不必要的裝置資料。聲明指提供 Facebook 登入功能,原意只是想為用戶提供另一個登入平台的方便途徑。
    Zoom 強調, Facebook SDK 收集到的資料並不包括用戶個人資料,不過就包含用戶的裝置資料,包括手機 OS 類型和版本、時區、裝置 OS 、裝置型號和網絡供應商、屏幕大小、處理器核心數量和內存容量。
    Zoom 指他們會移除 Facebook SDK 並且重新設定功能,讓用戶能夠透過瀏覽器繼續使用 Facebook 帳戶登入,用戶應該更新最新版本程式。
    而最初揭發今次事件的 Motherboard 方面亦已經測試過更新程式,證實 iOS 版 Zoom 已經沒有再將資料傳送到 Facebook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