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oom 裁員 1,300人 佔總數 15% 比同業嚴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科技公司裁員潮繼續,今次到視像會議服務公司 Zoom 解僱約 1,300 人,佔整體約 15% 。 Zoom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袁征在公司網誌發文指出,疫後世界的生活令公司需要面對全球經濟不確定,以及對客戶的影響。 Zoom 被視為疫情股,但裁員比例卻較同業嚴重。

    袁征的網誌承認做錯, Zoom 在過去 24 個月內員工增長 3 倍,速度太快,無時間分析團隊組成,以及評估可持續發展。於是決定裁員 1,300 人,佔公司整體員工數量約 15% 。他說,被解僱的美國員工會收到電郵通知。

    隨著全球早已回到正常生活,真正會面更頻密而減少視像會議。不過,袁征不認同,還稱:「就算企業員工重新回到辦公室,很多流程已習慣用 Zoom 。」

    為表示對裁員負責,他和 Zoom 管理層減薪和停收花紅。袁征在今個財政年度減薪 98% ,其他管理層則減 20% 。

    Zoom 趕上科技公司裁員潮,裁減比例亦較同業惡劣,佔比高達 15% 。同屬受惠疫情的 Twilio 和 DocuSign ,去年 9 月裁員 11% 和 9% 。而近期裁員的軟件公司 Salesforce 、微軟、 Workday 等,比例均不足 1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