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區國安法》無阻Equinix在港發展 HK4第三期擴建工程竣工

    引述《日經新聞》報道,《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韓國網絡服務巨頭、LINE 母公司 Naver 發出聲明指,基於數據安全及營運原因,決定將原本在香港的數據備份中心搬到新加坡,並已刪除儲存在香港地區的所有備份數據。面對新法例的不確定性,往後將可能有更多跨國公司仿傚,或會進一步打擊香港數據中心樞紐的地位。

    在搬遷數據中心鬧得熱烘烘之時,在港經營五個數據中心的 Equinix 表示,投資 5,100 萬美元(約 3.64 億港元)為旗下 HK4 IBX 數據中心的第三段階擴建工程已竣工,共增設 1,000 個機櫃,現時合共提供 1,500 個機櫃。該中心還預留擴建空間,如需要可額外再添加 3,000 個機櫃。

    發言人指出,香港區的收入約佔全球 4%,有計畫進一步擴展平台及在港拓展業務,以配合客戶對數據中心和互連服務的需求。至於《港區國安法》最近才生效,現時尚不清楚有關的解釋或執行細節,故目前未對業務運作造成影響,但會密切關注有關進展。

    根據該公司的數據顯示,Equinix 香港數據中心匯聚超過 550 間企業,讓客戶可以與其數碼供應鏈中的其他客戶和合作夥伴直接互連,當中包括超過 80 個網絡、逾 145 間雲端與 IT 服務供應商,以及 140 多間金融服務公司。除香港以外,該公司今年於亞太區其他地區如澳洲墨爾本亦開設數據中心,並落實多項發展項目,包括在日本東京興建超大規模數據中心( Hyperscale date center ) TY12x、東京的數據中心 TY11 進行第二階段擴建工程、於大阪興建超大規模數據中心 OS2x;在新加坡興建第 5 座數據中心 SG5、為 SG4 進行第二階段擴建工程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