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仿傚 YouTube】Facebook 擬與影片上載者分紅

    c41bfba97f975c705eb8e2efa1969395fa44e556.jpeg

    Facebook 上的影片愈來愈多,不少人也留意到潛在的商機,包括官方平台。Facebook 計畫將廣告影片加入分紅制度,與影片上載者齊齊賺錢。Facebook 的分帳比例與 YouTube 一樣,影片上載者可獲分 55%,Facebook 則獲 45%。首階段會先與部分夥伴試行,包括 Tastemade、NBA、Hearst、Funny or Die、Fox Sports 等等。

    Facebook 播放廣告的做法與 YouTube 略有不同:觀看其他影片後才會播放廣告。過去數星期,Facebook 已經向小部分 iOS App 用戶試行「建議影片」,當用戶在手機上觀看數條影片後,系統就會自動播放廣告影片(而且是有聲音的喔)。Facebook 會按用戶觀看廣告影片的時間長短,與影片上載者分帳。

    廣告影片計畫會在未來兩周逐步展開,支援 iOS 手機用戶,未來數月也會推至 Android 手機和網頁版。

    來源: Fortune, Variet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