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理直說】光纖年代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7ff786780642033107fa38a7100a5559748957ac.jpg

    相信香港很多寬頻用家,一早已經在家中裝置了光纖寬頻上網,可惜我的家因為裝修問題,遲遲未能安裝光纖寬頻,直到最近,多謝香港電訊的技師為我解決了技術上的問題,終於成功安裝光纖寬頻上網,而且還是現時最高速的 10G 寬頻上網服務。其實這服務於今年二月已經推出,剛巧我的屋苑也在覆蓋範圍內,所以可以測試到極速寬頻,不過首先還是要將電腦內的網絡卡升級,才能真正享受到 10G 寬頻的速度。10G 寬頻有多快?下載 25GB 檔案只需要 20 秒(當然也要視乎連接伺服器的速度而定),簡直是匪夷所思。

    雖然光纖網絡入屋已經不是甚麼新玩意,但香港還未全面普及,主因並非因為價格昂貴,因為近年的價格已經不斷回落至可以接受的水平。反觀外地例如南韓及新加坡,政府在大力推動商業及教育的經濟改革的同時,也大力鼓吹加強家中上網的速度,做到幾乎全民光纖上網,當然也有提供其他技術支援。

    dc423a5fd29540b80fc31f61190cbd470978d68a.jpg

    互聯網的年代,要令全民增值,除了要做到國泰民安,經濟暢旺之外,互聯網已經變成很多家庭的基本要求,差點等於我們應該要有乾淨、無雜質的自來水一般基本。有人認為政府插手會影響自由經濟,但我認為對民生有利的事,政府要去支持甚至推動是責無旁貸,能夠令到香港成功升格,我們的下一代才有希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