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理直說】台北電腦節 2015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7ff786780642033107fa38a7100a5559748957ac.jpg

     

    今年可能驛馬星動,短短幾個月已經走訪了很多國家,參觀了幾個大型科技通訊展覽。每年六月份的台北電腦節,是我必到的展覽,不經不覺從 1996 年,已經來了接近二十次,也可以算是一個紀錄。月初看到有傳媒及朋友都到台北參觀台北電腦節,如果沒有去過的話,可能會抱很大期望,其實台北電腦節跟外國的消費品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及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不同,除了台灣本土品牌外,外國的科技廠商多數不會選擇在台北電腦節推出新產品。

    Asus 上半年推出了 Zenfone 2,以性價比跟一眾大陸智能手機比拼,結果反應熱烈,立刻乘勝追擊,除了之前預告過的 Zenfone Zoom 之外,還加推了一部叫做 Zenfone Selfie,顧名思義就是一部自拍神器。今次除了內置處理器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之外,前後鏡頭也採用了 1,300 萬像素的相機,還有超級 HDR、四倍高感光、雙色溫閃燈、以及 88 度廣角及 140 度全景自拍,再加上 4G 雙卡雙待、5.5 吋 FHD 螢幕、3GB RAM 及 32GB ROM 等,將自拍神器的定義又再推高了一層。

    a969ba5f297b08a3484cb3e7aa1c94ec0236b62d.jpg 

    去年非常流行的 3D 立體打印機,今年仍然有展出,不過似乎熱情已經冷卻下來了。也因為新的 MacBook 採用了 USB Type C 插頭,所以很多配件生產商也推出了相應的 USB Type C 配件。預期未來的六至十二個月,會有更多的手提電腦、平板電腦與及智能手機等會以 USB Type C 作為標準。以後不論電源線或是配件接線也會採用 USB Type C,省卻了大家要帶一大堆充電線及充電器的煩惱,當然還需要等多幾年,這一統天下的現象才會出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