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痛定思痛】Lenovo 決心策畫大家心目中的 ThinkPad

    5698bc91083358a9af269c6bb3d292c5b8ed03db.png

    所謂「學好三年,學壞三日」,ThinkPad 從 IBM 手中轉投 Lenovo 的懷抱之後,很多舊日忠實支持者都反映 ThinkPad 沒有了自身風格。因此,聯想的副總裁 David Hill 在官網撰文呼籲大家發表意見建議,好讓 Lenovo 設計出更受大家歡迎的ThinkPad。

    David 文中提及,在高科技市場中,ThinkPad 的改變可謂前所未見,就如保時捷在汽車界的改進。暫時未有一個電腦業對手能像聯想一樣,在經典款式上推出大幅度改良,但一直明確地聯繫著最初的概念,一個小小的黑箱有大大的功效。

    當然有人歡喜有人愁,有的很喜歡其改變,以往不少 ThinkPad 使用者卻多次反映新機「愈改愈衰」 ,寧可安分守紀,不作大改變,保留住一貫  ThinkPad 的 7 行鍵盤。

    eaf8956ab509ec4f9c46d8bd2ad436dc2c8d7d44.png 
    X300 的外觀十足 1992 年的款式,只是性能強了很多。

    無可否認,ThinkPad 的改變是為了帶來新鮮感,吸引新顧客,但同時又嚇怕了一眾舊有用家,怨聲載道。結果, Lenovo 策畫重推復古 ThinkPad X300,配備藍色輸入鍵, 7 行鍵盤, 16:10 的屏幕,就像配備今日的超卓性能的電腦,更提供 1992 年時的的操作體驗。

    83539e8fe5242d4248d25e423989f1cffab82778.png

    當 Mini Cooper、 Ford’s Mustang、Dodge’s Challenger 及 Fiat’s 500 都可以推出復古設計而大受歡迎的時候,Lenovo 亦可以嘗試一下。退後一步,不再作無謂的改良,安安穩穩做回傳統的 ThinkPad,大眾一定會再次接受。因此,聯想的副總裁 David Hill 呼籲大家發表建議,好讓 Lenovo 設計出更受大家歡迎的 ThinkPad。

    來源:Lenov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