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diction】香港的南十字星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56599495ef60d29e130f65fcef6fc3f0d9daf0fd.jpg

    由於香港置身的緯度問題,每年在 1 月至 5 月間才能在夜空中找尋到南十字星的蹤跡,而且只會在南方的低空出現,加上踏入 2 月已是霧雨連綿的春季,所以南十字星在香港是難得一見。

    f1102dd26cf04b9635ee6d460d52bbf2b1ca5bd2.jpg

    拍攝南十字星,總令我想起《銀河鉄道の夜》,故事中列車到達了南十字站之後,就是人們下車往天國之路的終點站。可是主人公焦班尼、柯貝內拉二人為了尋找真正的幸福,卻來到了煤炭袋站,那是銀河上一個黑洞洞的一個大口子…“再大的黑窟窿我也不怕。我一定要去尋找人類真正的幸福。不管哪兒,咱們倆也一起去。”可惜現實之中焦班尼醒來之後,驚覺好友柯貝內拉在銀河節的晚上為了救墮入河中的友人,已經遇溺。焦班尼夢到的銀河鉄道,只是一列引領死者回歸天國的哀傷列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