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7】OLED 發威!Panasonic 旗艦機 EZ1000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OLED 電視在過去幾年,幾乎都只有 LG 獨撐。不過自去年 4K HDR 電視機開始普及,OLED 面板的優勢開始爲消費者留意,在高、中階產品線上相當受歡迎。日系兩大主要電視機牌子 Sony 和 Panasonic,今屆 CES 都分別公佈會推出 OLED 電視,雖未至於會取代 LCD,但今年消費者可以多一些選擇,又多個理由換電視。

    CES 2017 Panasonic EZ1000
    CES 2017 Panasonic EZ1000

    Panasonic 在 CES 上公佈旗艦級 OLED 電視 EZ1000 ,雖然 Panasonic 一直有小規模生產 OLED 電視,但一直只限日本國內,目的是掌握相關技術。今次推出 EZ1000 則是旗艦級型號,首先會在 6月份推出 65 吋 65EZ1000。

    65EZ1000 支援 HDR10 業界標準(沒有支持 Dolby Vision),同時亦會支持新的 Hybrid Log Gamma HDR,除了播放 4K UHD 藍光碟可對應之外,新電視改用新的智能電視介面 My Home Screen 2.0,當中的播放程式會支援 Netflix、Amazon、YouTube 等串流播放的 HDR 訊號。

    影像處理方面,EZ1000 使用了 Panasonic 新開發的 Studio Colour HCX2 影像處理器,針對 OLED 特性開發的純黑過濾器,令黑色以外的其他顏色更加突出。新機用的 OLED 面板稱為「Master HDR OLED」,亮度比現時 OLED 面板高一倍達 800nit,同時亦可顯示 DCI 100% 色域。

    EZ1000在音響上也落足功夫,機身下方置有一整條 Sound Bar,當中包含了 14 個揚聲器,包括 8 個低音、4 個中音和兩個高音,音質由 Panasonic 同系的發燒音響品牌 Technics 調校,單從規格上看相當令人期待。

    CES 2017 Panasonic EZ1000
    CES 2017 Panasonic EZ1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