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watch大反擊】「One more thing…」恐怕成絕響!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0a2529b8388b2fb4e188be51ec73f47be12b1f9f.png

    蘋果今年以Apple Watch 向傳統無人能威䝱的瑞士手錶業挑戰,瑞士最大的鐘錶集團 Swatch 早就揚言會反擊。除了一直宣稱會推出的 Swatch 智能手錶外,最近竟然使出殺手鐧……註冊了蘋果的「One more thing…」專利。

    「One more thing…」是Steve Jobs 在生時,每次在蘋果 Keynote 中的名言,每次出現「One more thing…」,就等於蘋果有突破性的新產品發表。Steve Jobs 雖然走了,但「One more thing…」仍然代表了蘋果發佈會的高潮所在。

    62e98ef7893ba6f4ef35c27f1fe1a8b5316ed04a.png不過,Swatch 在歐洲,竟然將「One more thing,」一詞註冊成商標。日後如果蘋果在發報會提到「One more thing…」,而且又有機會在網上直播讓歐洲人看到的話,就有可能侵犯版權。

    Swatch 此舉,明顯是報復 Apple Watch 衝擊瑞士手錶業而來,另外 Swatch 也同時註冊了「Tick different」一字,此字又與蘋果另一金句:「Think Different」相當近似。「Think Different」是蘋果在1997 – 2002 年使用的廣告標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