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oysoul 2016】台灣漫畫人 byebyechuchu x 馬來貘小專訪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年一度的 Toysoul(亞洲玩具展)除了是本地玩具商展促銷商品或展示新產品的好機會,亦造就外地的設計師或漫畫人可以透過玩具精品,將自己的作品和創作意念介紹給海外的讀者。而在今次 ToySoul 2016 裡面就請來兩位台灣著名的漫畫家 byebyechuchu(掰掰啾啾)與及馬來貘為大會設計了入場券及一些限量精品。我們亦有幸訪問了兩位年輕的漫畫人,看看他們對於創作和香港漫畫的一些看法。

    IMG_0202
    兩位台灣著名的漫畫家 byebyechuchu 掰掰啾啾 (左) 與及 馬來貘 (右)。

    PCM : 馬來貘的作品在台灣及日本也很受歡迎,但為什麼會用馬來貘這種不常見的動物當主角呢?

    馬來貘:我自小會喜歡一些古怪的東西,偶爾看到馬來貘這種類臺灣很少機會見到的動物,就想到把它變成漫畫角色… 當然有人會好奇的問,我是不是馬來人啦。所以才會把馬來西亞獨有的馬來貘放到了作品裡面。但其實我真的是台灣人。當初用想到了用馬來貘當漫畫角色,就是希望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

    PCM : 掰掰啾啾的作品裡面有很多黑色幽默的元素,這些都是你自身經歷嗎?

    掰掰啾啾 : 不是啦,很多都是從日常生活當中觀察得來的,個人比較喜歡用一些誇張的手法將一些事情惡搞來表達自己對事情的看法。

    PCM : 兩位在想到一些有趣的點子時,會用什麼方法記錄下來呢 ?

    掰掰啾啾 : 當想到一些東西的時候,習慣會用手機的記事本把內容記下來,不過也試過半夜醒來把夢到的東西記下來,但隔天醒來再看看手機其實也不知自己在寫什麼… (笑)

    馬來貘:我也習慣把想到的東西用手機記下來…

    掰掰啾啾 : 以前,很多時候是想到了什麼就用紙和筆畫下來。但現在反而是用手機來把事情記下,久而久之反而會把一些東西遺忘了。(例如忘記了字怎麼寫…)

    PCM:在創作的時候會用什麼電子器材的幫助呢?

    馬來貘:在大學的時候已經使用 Wacom 的繪圖板,沒有使用平板電腦之類的裝置。
    掰掰啾啾 : 我也是用 Wacom 的繪圖板,不過是有獨立屏幕的型號,這樣使用起來會像平時在紙張上畫面一樣子,不用抬頭看著屏幕。

    馬來貘:我也打算要換一塊這樣的… (哭)

    PCM:兩位有看過香港的漫畫作品嗎? 感覺如何 ?

    馬來貘:有看過,因為哥哥有買。雖然多數作品都很暴力,不過色彩很鮮明。而最近有看過門小雷的作品。

    掰掰啾啾 : 很久以前看過「老夫子」也有看過「風雲」,這些都是香港漫畫的經典…不過近年在網絡上看到很多有香港的漫畫作品,內容都是和時政有關的,感覺有點沉重。

    PCM:你們自己有什麼喜歡的作品呢?

    掰掰啾啾 : 我很喜歡一些古怪的作品,例如吉田戰車的《傳染》就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馬來貘:吉田戰車的作品有很多有趣的點子,往往的超乎大家的想像。

    PCM:之前,兩位都來過香港,感覺和這次有什麼不同?

    馬來貘:上次來香港是應台灣觀光局的邀請,來宣傳台灣。而今次就是為了宣傳自己的作品,這次我和掰掰啾啾也推出了一些限定的商品,希望大家喜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