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幅圖證實 IG 廣告愈來愈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a075990586a25391cd445552b1ddb207db0cb43.jpg

    以前玩 IG 貪冇廣告騷擾,不過情況開始改變。但 IG 去年開始加強廣告攻勢,廣告出現頻率愈來愈高。究竟 IG 廣告有幾嚴重,外國科技網誌 Re/code 從廣告代理 Brand Networks 找來一幅圖說明。

    Brand Networks 是 IG 的官方廣告夥伴,昨日公布客戶在 IG 上的廣告數據。經 Brand Networks 所代理的 IG 廣告,在去年 8 月只出現 5,000 萬次,到 9 月時已倍增至 1 億次,到 12 月時更飆升上 6 億 7,000 萬次。即時說,短短 5 個月內這間代理經手的廣告增長 13 倍。

    通常廣告愈多,平台的價值愈低。但 IG 情況不同,即使大增 13 倍,CPM 仍維持相若。包括影片和圖片廣告在內,9 月時的 CPM 5.21 美元,11 月時升至高峰 7.20 美元,12 月又回落 5.94 美元。這說明 IG 出再多廣告,售價大約跟 9 月時維持相若。

    雖然 Brand Networks 不是 IG 唯一廣告夥伴,數字不足以完全反映廣告情況,不過卻見到 Facebook 對 IG 的廣告趨勢。最準確的廣告數據,當然由 Facebook 在每季的財報公布,可惜現時未有獨立公開 IG 的營運情況,只能靠第三方數據斷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