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年容易又 iPhone] 4K 拍攝 iPhone X 64GB 夠唔夠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4K@60fps 拍攝功能,一般只有旗艦級的相機或是專業的攝影機才會有這樣的拍攝質素,而新發表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 都具備有關的功能。不過 256GB 容量的 iPhone X 接近 $10,000 元的售價,實在不是人人接受得了。所以有人會退而其次會選擇 64GB 版本,但到底 4K@60fps 會需要多少容量,而 64GB 的 iPhone 8 或 iPhone X 可以放得下多少分鐘的影片呢 ?

    全新 iPhone X 採用高屏佔比設計
    全新 iPhone X 及 iPhone 8 可拍攝 4K@60fps 的影片
    iPhone 7 拍攝 4K@30fps 影片,每分鐘的檔案大小為 170MB 左右。
    iPhone 7 拍攝 4K@30fps 影片,每分鐘的檔案大小為 170MB 左右。

    以現時 iPhone 7 Plus 作參考,拍攝 4K@30fps 影片,每分鐘約為 170MB。如果以這個數字基礎,一部 64GB 的主機在完全沒有安裝其他應用程式的情況下,約可以拍攝及儲存約 3個小時的影片。但當然,正常使用手機總會安裝十數個應用程式,至少8-10GB 的歌曲,還是有 3數千張相片等等。所以實際可能只有約 2小時的4K影片容量。是否足夠真的要視乎使用者的習慣。

    另外,以上的計算是以選用「高效率」的 HEVC 格式儲存,假如選用「最兼容」模式以 MP4 格式來儲存的話,影片容量會增大一倍左右,可以拍攝的時間就會減半。

    iPhone X 零售價分別為 $8588(64GB) 及 $9888 (256G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