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方有難四方聲援 群起撐蘋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1dd3e7106b0836892fd2d94a3c065ccaf90ebbe9.jpg法官要蘋果公司幫 FBI 解鎖 iPhone 事件,自從 Tim Cook 發表公開信反擊後,成功將事件提升至公眾關注層面。多間科技企業站在蘋果一方發聲力撐。

    至目前為止,Twitter、WhatsApp、Google 的 CEO 都在 Twitter 上表態支持蘋果,Facebook 則由公司名義出面,微軟更以革政府監控產業組織(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RGS)成員身分發出聲明。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稱,美國法院要求蘋果公司協助 FBI 破解用戶手機,可能是令人不安的開始。

    Facebook 譴責恐怖主義,也知道執法機構保護市民的工作困難和重要,但反對要求公司削弱系統的安全,這要求會做出令人心寒的先例。

    微軟法務總監 Brad Smith 在 Twitter 分享 RGS 的聲明,政府機構不應該要求科技公司為安全技術預留後門,RGS 成員企業會在確保用戶人身和訊息安全的前提下,幫助執法部門提供所需訊息。

    RGS 企業成員還包括:AOL、Dropbox、Evernote、Facebook、Google、LinkedIn、Twitter 和 Yahoo! 等。聲明雖未有指明支持蘋果的決定,但取態十分清晰。

    外國傳媒訪問恐襲死難者家屬,支持法庭的裁決。警方調查恐怖襲擊最重要的證據在智能電話上,而蘋果居然阻止查閱訊息,做法十分短視。「警方可以依據搜查令入屋,同樣也應該能夠搜查疑犯的智能電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