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秒賣一部 Google Home 系列大賣但還是不賺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宣佈旗下的智能喇叭產品 Google Home 系列產品於去年 10月開賣以來,銷售成績理想,甚至說平均每秒可賣出一台 Home 系列產品。雖然 Google 未有透露詳細的銷售數字,不過以一秒一台的數字計算,估計 Home 系列智能喇叭的銷量已超過 650萬部,相信當中售價最便宜的 Google Home Mini 應該最受歡迎。

    Google Home 系列賣出超過 650部。
    Google Home 系列賣出超過 650部。
    售價不到 50美元的 Google  Home Mini 雖然受歡迎,但一直讓 Google 在賠本。
    售價不到 50美元的 Google Home Mini 雖然受歡迎,但一直讓 Google 在賠本。

    雖然 Google Home 系列產品可謂相當成功,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售價最便宜的 Google Home Mini 原來是賣一隻賠一隻的。原來 Home Mini 單是零件的成本就需要 26 美元,當中還未包括產品研發費、宣傳和物流等開支。所以就算大受歡迎也好,也不可能變成 Google 的主要收入。分析認為,Google之所以積極發展和推廣家居用智能喇叭,全要是為了保持 Google Assistant 在市場的優勢。Google指他們的智能助理 Google Assistant 不單應用在 Home 系列智能喇叭上,同時在 Android 裝置、iPhone、智能電視和耳機上也能使用得到,目前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裝置數量已超過 4 億部。

     

    資料來源 : Google blo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