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網速測 4K 播片流暢度

    4K 電視愈來愈普及,皆因開始有不同的影片串流平台都開始推出大量 4K 影片,就如 Netflix 或是 樂視都推出不少影片節目,有片源大家自己想有部好電視睇得到。

    不過除了電視都要網絡速度互相配合,因為根據 Netflix 官方講法,網速要達到 25Mbps 以上先可以睇到暢順的 4K 影片,至於樂視方面過去曾指要播 4K 影片就要達到 10Mbps,從數字上已經可以看到速度村屋已經可能在基礎上未達到要求;但不要忘記網速還要計算裝置在家中採用的連接方式,很多時在 4K 電視播放影片,都會以無線方式進行,這時受到接收的影響,可能令到每個家庭會出現不同的變化。

    所以如果大家有興趣觀看 4K 影片的話,最好先掌握一下家中的電視接收網速如何,大家可以利用 Fast.com 網站,測試一下家中裝置的平衡網站速度,咁就萬無一失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