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億美元資金投向「Android之父」Essential公司

    Android 系統開發者、兼有 Android 之父之稱的 Andy Rubin,離開 Google 後自立門戶成立 Essential Products 公司,並在今年 5 月發表 Essential Phone。不過,該智能電話仍未有確實上市日期,卻在官網接受預訂,同時有 Essential Home 智能家居裝置在網上展示,這足夠吸引騰訊、亞馬遜等集團垂青,在新一輪融資獲三億美元。

    根據 Rubin 在 Twitter 轉載 Business Wire 的報道指出,由 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 牽頭,為 Essential Products 完成新一輪約三億美元融資項目,單是 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 已注入一億美元,更派員加入其董事局。其他投資者包括騰訊、亞馬遜旗下 Alexa Fund 等。

    Alexa Fund 入股 Essential 或者跟該公司推出的 Essential Home 有關。此智能家居裝置可作為喇叭連接流動裝置播放音樂,亦是電子時鐘,更可透過語音操控上網搜尋資訊,到晚上亦能用作調較家裡燈光。以目前似類的產品而言,大多加入語音控制,亞馬遜的 Echo 就是用上 Alexa 技術、Google Home 當然用 Google Assistant,雖然 Essential Home 沒有說明採用那一家的技術,但以 Alexa Fund 的投資行動來看,或者不難推測。

    Alexa Fund 入股 Essential 或者跟該公司推出的 Essential Home 有關。
    Alexa Fund 入股 Essential 或者跟該公司推出的 Essential Home 有關。

    Essential Phone 相關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5/31/android%E4%B9%8B%E7%88%B6%E8%A6%AA%E6%89%8B%E6%89%93%E9%80%A0-essential-phone%E6%AD%A3%E5%BC%8F%E7%8F%BE%E8%BA%A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