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誰在駕駛那無人機?三社共同示範 InterUSS 網絡遙距身份識別程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無人機四處飛,引發了不少有關無人機不當駕駛的問題,例如闖入禁飛區、未得許可進行拍攝等。最近無人機空域管理平台 AirMap 與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無人機貨運服務 Wing ,和實時無人機飛行管理開發商 Kittyhawk.io 共同示範了在 InterUSS 平台上專為無人機而設的網絡遙距身分識別程式。

    [ot-video][/ot-video]

    空管人員、執法者和公眾可以透過手機程式看到頭上飛過的無人機是由誰操控和它的飛行路徑
    空管人員、執法者和公眾可以透過手機程式看到頭上飛過的無人機是由誰操控和它的飛行路徑

    相信大家平時聽到頭殼嗡嗡聲,抬頭望見有部無人機,都想知道到底那部無人機是誰駕駛,打算飛到哪裡。這個無人機網絡遙距身分識別手機程式,可以讓公眾觀看到一英哩內有哪些無人機在飛行、飛行路線是甚麼。點擊無人機圖示的話,還可以看到有關駕駛者的簡單資料。

    可以看到基本的飛行資料
    可以看到基本的飛行資料

    在示範中, 幾部 DJI 和 Wing 無人機在受管制空域中飛行,無部無人機都連接到不同的無人機飛行服務供應商,而他們之間就透過一個名為 InterUSS 的平台互相溝通。 InterUSS 是由 Google 推出的開源 API ,目的是讓無人機飛行服務供應商在無人機操作時進行互相溝通。

    無人機飛行供應商透過 InterUSS 平台,將飛行操作的資訊實時與其他供應商進行溝通。
    無人機飛行供應商透過 InterUSS 平台,將飛行操作的資訊實時與其他供應商進行溝通。

    不論無人機連接至任何無人機飛行服務供應商,旁觀者均可以利用手機的應用程式,實時看到附近的無人機操作。系統只會共享安全資訊,以保障操作者和消費者的私隱。

    AirMap 聯合創辦人及主席 Ben Marcus 表示:「廣泛應用自動化無人機運輸前,我們需要確保監管機構和公眾可以輕易辨識某台無人機屬於良好操作者,還是屬於需要介入的操作者。 AirMap 的 Drone Aware 或其他相似的網絡遙距身份識別程式,可藉著本地廣播方案得以增強,有助空域管理者執行航空條例,同時建立公眾對無人機的信心,以及保護無人機操作者的私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