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從供應商入手 華為再被指竊取美國企業機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華為(Huawei)再次被指涉嫌用不法手段試圖竊取美國企業機密,包括向製造商與供應鏈提出大筆訂單的承諾,從而希望取得美國企業的產品零件資訊,受影響企業包括 AKHAN Semiconductor、Apple、Cisco 及 Motorola 等多家科技公司。美國司法部表示華為管理層以獎勵機制,鼓勵員工竊取商業機密,並因應內容的機密程度提供獎金。

    看一下手錶的時間也要吃告票 ?
    華為涉嫌以大額訂單作餌,要求供應商提供關於 Apple Watch 的細節,包括一些零件的成本和設計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華為多宗企圖竊取 Apple 產品零件的案例。其中包括 2018年第 3 季,華為的智能腕錶的開發人員與 Apple 的供應鏈廠商會面,他們暗示將向供應商提供大額訂單,要求供應商提供關於 Apple Watch 的細節,包括一些零件的成本和設計。另一案例,華為涉嫌複製了 MacBook Pro 2016 版本,屏幕與鍵盤接連鉸鏈結構設計,並向蘋果供應商提供設計圖,希望廠商為他們生產類似的零件。最後供應商認為該設計與 MacBook Pro 鉸鏈的零件設計幾乎相同而拒絕有關委託。最後華找到另一家願意生產鉸鏈的生產商,為旗下的 MateBook Pro 筆電製作相關的零件。

    6 折就買到 2017 年版的 15 吋 MacBook Pro,好難唔心動。
    華為要求 Apple 供應商為他們生產懷疑是 MacBook Pro 的鉸鏈結構部件。

    另外報導更指出華為以及其他中國企業嘗試賄賂生產線工人,要他們繪畫出 Apple 零件的設計圖樣並帶出廠房。亦有前 Apple 員工在申請華為職位時,被質問即將推出的產品與功能,華為甚至表示對於了解 Apple 產品的興趣比起僱用他本人更大。

    資料來源 : The Informati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