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鏡頭監察】 Tesla 將推出自動駕駛 2.0 系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自動駕駛系統將會是未來運輸業的發展方向,而 Tesla 作為動駕駛系統的先驅正計劃推出新一代的自動駕駛系統,務求令自動駕駛系統變得更全面更安全。

    154227644
    Tesla 計劃中的新一代自動駕駛系統,將採用雷達式裝置對車輛及路面情況有全盤的分析。

    現時日本國內的汽車,普遍使用監察鏡頭配合鐳射測距系統作為煞車系統的一部份。而 Tesla 計劃中的新系統將會在車輛的前方安裝三組鏡頭,並以三角形的排列方式做到零死角的監察。另外 Tesla 會在車輛的四個角落加入類似雷達的裝置,以監察車輛旁邊的情況。當然新的系統亦會接連 GPS 及雲端系統,為車輛所在位置附近的交通作出全盤的分析。 Tesla 預計新系統可以沿用在已經推出的型號身上⋯但當然要升級為新系統,現有的 Tesla 汽車可能需要送回原廠進行升級的工作,但如果新一代的自動駕駛系統能為我們帶來更安全及快捷的交通環境,些少的不便也是值得的。
    carlineup_aqua_safety_tssc_3_04_pc
    日本 Toyota 採用的 Toyota Safety Sense C 系統是利用監察鏡頭及鐳射光作為煞車系統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 : techcrunch / Toyo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