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上一代未普及新一代又出爐 Google 推出 Android Q Beta 1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一如往年慣例, Google 在今日公布了本年度的 Android Q 第一個 Beta 版本。這個版本的新功能不算多,主要在是各種設定上的強化、對應摺疊式屏幕、引入可設定景深的圖像格式和程式起動效能改善。

    加強私隱

    在 Android Q 裡,用戶可以設定應用程式甚麼時候可以取用定位服務:就如 iOS 一樣,可以設定隨時取用、只限程式開啟時取用,和禁止取用。其他私隱相關的設定還包括新增執行時期權限,用戶可以設定程式存取裝置裡的檔案權限,而下載回來的檔案,就必須透過系統本身的檔案選擇界面,讓用戶可以選擇程式可以取用哪個檔案。

    Android Q 終於加入只限程式開啟時才可取用定位服務的設定,與 iOS 睇齊。
    Android Q 終於加入只限程式開啟時才可取用定位服務的設定,與 iOS 睇齊。

    隨著各大廠商紛紛推出摺疊屏幕手機, Android Q 也加強在摺疊屏幕裝置裡,程式的恢復、暫停和改變視窗尺寸支援。

    隨著廠商陸續推出摺屏手機,Android 也加強這方面的支援。
    隨著廠商陸續推出摺屏手機,Android 也加強這方面的支援。

    支援 WPA3 Wi-Fi 加密協定

    在分享方面, Android Q 加入分享捷徑,用戶可以將經常分享檔案的朋友釘在分享介面的捷徑列。 Anroid Q 又會按照當前畫面的內容,在 Context Menu 提供相關的系統設定,讓用家用得更就手。

    分享捷徑
    分享捷徑

    在 Wi-Fi 連接上, Android Q 率先支援 WPA3 和 Enhanced Open 兩項新 Wi-Fi 標準,並加入 Wi-Fi 高效能模式提供低時延的傳輸,及改善點對點和互聯絡連接。

    JPEG 動態景深格式

    在多媒體方面, Android Q 引入了動態景深格式照片,在一個檔案裡包含 JPEG 圖像、與景深相關元素有關的 XMP 元數據和景深映射圖,讓程式可以為圖像提供不同景深蒙糊效果設定。

    動態景深格式讓程式可以為照片提供不同景深設定
    動態景深格式讓程式可以為照片提供不同景深設定

    Android Q 加入三種新的 codec 支援,包括 AV1 、 Opus 和 HDR10+ ,並且新增原生 MIDI API ,讓 Android 程式可以與 MIDI 樂器等裝置溝通。圖像上就會擴展 Vulkan 圖像 API ,加入對 ANGLE 圖像層引擎的支援。

    Android Q beta 1 對應所有 Pixel 系列「親生仔」手機,如果大家想「搶鮮」試用的話,可以到「 Pixel 專用 Android 測試版」網站登記。

    「 Pixel 專用 Android 測試版」網站: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