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符內地法律 Skype 於中國被下架

    中國近年接連在國內封鎖外國通訊軟件以及社交媒體,今次連在中國有一席的 Microsoft 都遭到魔手。引述紐約時報網報道 ,蘋果發言人昨天發言指接到公安部的通知,指部分提供語音服務的 App 不符合當地法律需要下架,由 Microsoft 所推出的 Skype 也是其中之一。
    而微軟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努力讓 Skype 於中國 App Store 盡快重新上架。目前已下載的用家在中國依然能夠使用,但日後會否完全無法使用依然是未知之數。

    在華為、小米等熱門的 Android 應用市場已經無法下載 Skype 。
    在華為、小米等熱門的 Android 應用市場已經無法下載 Skype 。

    由於 Google 的服務在中國已經被封鎖,所有 Android 用戶都必需經過第三方應用商店下載,而 Skype 的 App 也無法從華為和小米等中國的熱門的應用商店上取得。
    除了 Skype 外,今年稍早 WhatsApp 在中國遭封鎖,其他在中國無法使用的通訊軟件以及社交媒體的包括 Gmail 、 Facebook 、 Snapchat 、 Twitter 、 Telegram 及 Line 等。 而這些被封鎖的軟件都有經過加密而難以監控,此外都和中國所實施的實名制有所衝突。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