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讓 Facebook 專美】同 Skype 傾計問機票行程

    近年通訊軟件越出越多,不少在功能上亦已經「踩過界」。繼早前 Windows 10 的更新推出之後,微軟旗下的 Skype 亦在近日有新搞作,和五個全新的合作夥伴開發出幾款「聊天機械人」。新的「聊天機械人」除了會為用家提供航班、旅遊、甚至大小活動的資訊外,亦可以為用家比較多款應用程式中提供的價格,從而找出最平的價錢。

    其中,天巡( skyscanner )的聊天機器人會為用家提供航班查詢和票價資訊等等,並且可以根據定位和目的地來規劃旅程的往返路線,查詢各項詳細的航班信息。 而 Hipmunk 的聊天機械人則會新增當地酒店資訊及 「常用旅行建議」。此外, StubHub 亦能夠為用戶提供包括體育賽事至演唱會在內各類活動的票務信息。

    一聽之下,大家會不會想起今年初 Facebook 推出的 Messenger 平台聊天機械人呢?不少企業已經開始利用這種自動對答方式來提供不同的線上服務和進行情報收集,例如早前介紹過的人工智能釀啤酒,這次 Skype 也推出近似功能,不知能否從 Facebook 手上搶到一部分市場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