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讓 Sony 專美 Samsung 推出新型 64MP 感光元件 ISOCELL Bright GW1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現時不論是中階甚至是旗艦級智能手機,主鏡頭部分多使用 Sony 的感光元件,尤其是以高像素為賣點的款式,可說是 Sony 統一天下。不過未來就有可能不再獨步市場,因 Samsung 近日宣布推出新款智能手機用感光元件 ISOCELL Bright GW1 ,達 64MP ,成為業界最高。

    這顆 64MP 的 ISOCELL Bright GW1 感光元件,單像素尺寸為 0.8μm ,利用 Tetracell 像素合併技術及 remosaic 演算法,可拍攝出 16MP 相片,亦因為以上兩個技術,如此一來在低光環境下就可有更清晰及銳利的影像。 ISOCELL Bright GW1 更支援高達 100dB 的 real-time high dynamic range ( HDR )處理能力,目前一般感光元件支援程度為 60dB ,而人眼的處理能力大約為 120dB ,可見 ISOCELL Bright GW1 的 HDR 成像將可極為貼近人眼看見的效果。

    ISOCELL Bright GW1 規格表
    ISOCELL Bright GW1 規格表

    ISOCELL Bright GW1 更具備了 Dual Conversion Gain(DCG),於光度充足的環境中可有效用盡接收到的光線,達到更高質成像。此外,這顆感光元件支援 Super PD 高性能自動對焦技術,提高對焦效能。 Samsung 表示 ISOCELL Bright GW1 將於今年的下半年開始量產,因此有消息指廠方會於下半年旗艦 Galaxy Note10 採用。不過 Twitter 上爆料人 Ice universe 就發 tweet 指「相當肯定」Galaxy Note10 不會使用這顆感光玩件,究竟是真是假就真要待 Galaxy Note10 有更多消息才知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