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收緊遊戲發行限制 39,000 款遊戲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20 年 12 月 31 日,除了是 2020 的完結,亦是中國政治要求遊戲開發商提交遊戲版號的最後期限,若果有關遊戲未能提交版號就需要從應用商店中下架,結果在上星期四 ( 12 月 31 日),Apple 將中國 App Store 內超過 46,000 多個應用下架,當中有 39,000 多款為遊戲應用,包括 Ubisoft 的大作《Assassin’s Creed: Identity》及《NBA 2K Mobile》等大作都被下架。根據中國七麥數據表示,在 App Store 最熱門的 1,500 款付費遊戲中只有 74 款能倖免。

     Ubisoft 的大作《Assassin's Creed: Identity》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
    Ubisoft 的大作《Assassin’s Creed: Identity》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

    據了解,所有在中國市場推出的付費或提供應用內購買的遊戲都必需獲得遊戲版號才能上架。但中國近年不斷收緊遊戲發行,獲批準許上架的遊戲,由 2017年全年 9,368 款,到 2018 年只有 2,064款,而來到 2019年,更只有 1,468 款遊戲能成功獲得版號。

    連運動遊戲亦難以取得遊戲版號
    連運動遊戲亦難以取得遊戲版號

    為配合中國的法規,國內主要的 Android 應用商店在 2016 年起都已經執行有關規定。不過在 Apple App Store 上仍然有大量未獲版號的遊戲在營運。其實 Apple 方面曾多次要求將提交版號的期限推遲,但有關部門只肯將期限延期到了 2020 年 12 月 31 日,如果遊戲廠商未能為遊戲提供版號,就必須下架及停止營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