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二創放題 !! 原版小熊維尼正式開放版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為大國崛起,令經典卡通角色「小熊維尼」成為敏感詞,亦成為人們二次創作的熱門題目。原來在 1925 年首度面世的 Winnie the Pooh 出版至多今已經有 95 年,根據美國版權法的規定,作品在作者離世 70 年後或出版 95 年後,便會納入「公有領域」(Public domain)版權會開放予公眾進行二次創作。所以在 1926 年正式出版繪本故事書的小熊維尼,從 2022 年 1 月 1 日開始,版權便正式開放。

    但大家必須留意,今次開放版權的是初是由英國繪本作家 A.A.Milne所著的原創故事、構思和人物角色等。至於大家經常看到,會穿著紅色上衣的,是由美國和路迪士尼於 1961 年買下版權後重新繪製的新版本,相關的內容仍受版權保護,各位在進行二創作時千萬不要弄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