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亞馬遜用戶最值錢 勝蘋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科技公司經常拋出驚人用戶數字,代表公司市場價值。Facebook、LinkedIn 等公司全靠用戶產生收入,否則早就完蛋。雖然目前市值最大是蘋果公司和 Google,但用戶最高價值的科企原來是 Amazon。

    HowMuch.net 做了一個統計,以公司市值除實際用戶數量,計算科技企業每一用戶的價值。

    各科技公司的市值跟用戶數量,和平均用戶值的比較。(圖片來源:howmuch.net

    1. Amazon
    市值:1,980 億美元
    實際用戶:2.7 億
    平均用戶價值:733 美元
    作為網購和內容平台,Amazon 的用戶最肯花錢。該公司花盡心思要用戶付錢,還有賣出大量 Kindles,用戶價值比 Google 高,也是合情合理。

    2.阿里巴巴
    市值:2,170 億美元
    實際用戶:3.5 億
    平均用戶價值:621 美元
    阿里巴巴去年上市,釋放公司潛在價值。該公司最近還四出投資企業,如大型零售商蘇寧雲商,開拓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3.eBay
    市值:710 億美元
    實際用戶1.52 億
    平均用戶價值:474 美元
    eBay 是網上拍賣市集的主要公司,仍維繫一大群用戶作買賣交易,從中賺取佣金,因而推高平均用戶價值。

    4.Google
    市值:3,640 億美元
    實際用戶:20 億
    平均用戶價值:182 美元
    Google 用戶數量之多,冠絕科技企業,即使市值再高,九成收入來自廣告,平均用戶價值也不會太多。

    5.Facebook
    市值:2,270 億美元
    實際用戶:14 億
    平均用戶價值:158 美元
    Facebook 主要靠廣告收入的科技企業,用戶增長開始見放緩,藉投資和收購其他社交媒體繼續增長。早年收購的 Instagram 成功跑出,而 VR 技術的 Oculus Rift 視為下一金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