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工智能引發大量攻擊 專家呼籲以自動化制衡

    網絡安全一直備受關注,多宗勒索軟件攻擊及龐大數據洩露讓個人用戶及企業都提高警覺。趨勢科技全球安全研究副總裁 Rik Ferguson 表示,未來兩三年受人工智能帶動的攻擊將大量出現,企業無法以人手應付,務必透過機械學習技術以自動化方式制衡。

    他強調,現時機械學習及人工智能技術已經存在,有技術可以令一張圖片變成動畫;有技術可以產生人像相片但此人並不真正存在。技術將不斷改進而變得強大,導致社會及網絡產生不可信行為。但這兩大技術應用到網絡安全環境,透過學習用戶的行為建立個人檔案,一旦有異常行為便會發出警告,有助對用戶身分及使用行為作出監測,保障網絡安全。

    另外,趨勢科技亦發表今年上半年的安全報告,指期內共攔截超過 268 億次威脅,較去年同期增加 60 億次,當中有 91% 是經由電郵進入企業網絡,反映電郵仍然是弱點。同時,勒索軟件的威脅亦持續上升,共接獲 4,600 萬宗相關的威脅,數量較去年上半年增加 265%。另外,路由器遭黑客用來發動內部攻擊的數量亦較去年同期上升 64%。Ferguson 指出,黑客會愈來愈聰明,會以投資回報大的企業及環境為目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