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工智能會成為最出色的騙徒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人工智能「Alpha Go」在圍棋的挑戰中先後擊敗兩位棋藝高手,令世人開始對於人工智能感到興趣,但到底人工智能還可以做到什麼呢? Google 表示人工智能有可能被利用成為電話騙案的工具,而且更會是最出色的騙徒…

    gatag-00009537
    研發「Alpha Go」系統的 IT 公司 Deepmind 發表了一項目新技術,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去合成人類的聲音,而效果更能媲美真人發聲一樣自然,就連語氣口音等細節都能模倣得到。但有專家認為,有關的技術很可能會被不法之徒用作犯案的工具,犯罪者能透過人工智能去模倣親友的聲音,向一些老年人埋手騙取他們的銀行戶口資料甚至密碼。

    多國的執法部門對於DeepMind 9月發表的聲音模擬技術表示擔憂。
    多國的執法部門對於 DeepMind 9 月發表的聲音模擬技術表示擔憂。
    人工智能將令網絡勒索變得更能應付。
    人工智能將令網絡勒索變得更難應付。

    而更甚的就是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一些網絡勒索攻擊以及電話騙案個案將會有上昇的趨勢。而且利用人工智能去犯案,罪犯甚至可以完全在幕後操作,令警方難以追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