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工智能進軍音樂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科技界不斷追捧人工智能( AI ),到底 AI 是不是萬能呢 ? 而對於藝術創作方面, AI 又可以擔當什麼角色呢 ? 美國流行歌手 Taryn Southern 近日發表了新專輯《 I AM AI 》, 專輯有趣的地方是 Taryn Southern 特別將編曲的工作交給人工智能去處理,結果歌曲聽起來完全聽不出是由應用程式編曲,和音樂人的作品沒有太大差別。

    Taryn Southern 最新專輯《I AM AI》
    Taryn Southern 最新專輯《I AM AI》

    [ot-video][/ot-video]

    Taryn Southern 新專輯的首支單曲《 Break Free 》是與人工智能開發商 Amper 合作完成。 Taryn Southern 用鋼琴完成旋律創作後,把曲譜交給人工智能程式,由 Amper 負責編曲,並加入配樂,結果由人工智能 Amper 創作的作品非常完整,包括和聲、和弦,應用了多種樂器。

    大碟的編曲部分交由了人工智能 Amper 處理
    大碟的編曲部分交由了人工智能 Amper 處理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幫助下, Taryn Southern 可以更容易掌控音樂的方向,選擇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當然,在專輯裡面人聲部分還是需要由音樂製作人參與,例如一些音樂的節奏,主旋律和優先使用的樂器雖然是交給人工智能處理,但最後還是需要由人去微調及修改。 Taryn Southern 認為音樂創作人往往會侷限在自己喜歡的風格,譬如經常使用某幾個和弦,時間愈長愈難突破。而透過人工智能的參與,的確會有很多驚喜,而且製作時間亦比一般音樂人快 20 倍​​。《 I AM AI 》證明了人可與人工智能的合作,而不是要取代人類。即使有一些工作被程式替代,但人類的工作效率反而因此提升。

    資料來源 : CN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