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任天堂看 VR 裝置 : 要考慮兒童安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多間廠商都全力投入開發 VR 相關的遊戲及產品時,日本的任天堂卻遲遲未有動作,到底他們是後知後覺,還是有其他原因令他們裹足不前呢?

    movie01
    任天堂的總經理兼著名遊戲製作人宮本茂

     
    3050016-inline-vboy-tryout
    任天堂在 1995 年推出的  Virtual Boy 遊戲機

    任天堂的總經理兼著名遊戲製作人宮本茂在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候表示,任天堂其實比市場上其他對手更早投入開發 VR 遊戲,所指的當然是他們在 1995 年推出的 Virtual Boy。而他們當然有留意其他兩大遊戲巨頭已經全力發展 VR 的遊戲及設備,不過任天堂認為目前的 VR 裝置還未能為兒童提供一個安全使用的環境,例如裝置的重量、顯示器會否對眼睛造成傷害、兒童會否因為配戴了 VR 裝置而容易跌倒或撞傷等等,這都是任天堂在意的地方,他們正開發一個能讓父母能安心讓子女使用的 VR 設備。
    宮本茂表示,現在市場正式進入第一波 VR 的浪潮,而任天堂的產品將會在第二波浪潮中扮演主要的角色。換言之,任天堂的 VR 產品及遊戲將不會在短期內推出吧。
     
    資料來源 : Engadg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