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伺服器市場一強獨大?連百度都引入 AMD EPYC 伺服器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Server 市場一直都是 Intel 佔盡優勢,甚少聽聞有企業用 AMD 處理器的 Server,各 Server 品牌也只提供極少 AMD Socket 的 Server 型號。不過今年也許能扭轉局勢,事關 AMD 宣布接到中國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的伺服器大單,未知日後用百度的服務時,會否享受到 AMD EPYC Server 的強勁效能呢?
    接到大單可謂 AMD Server 處理器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百度的規模龐大,其搜索引擎佔中國電腦市場的 76%,而在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流動市場更佔高達 82%。百度作為中國人天天都接觸到的服務商,或多或少都吸引到更多企業試用 AMD EPYC Server 處理器,提高 AMD 在 Server 市場的份額。儘管外界不知道是採用哪家 Server 廠商,也不知道是哪個 Server 或處理器型號,新聞稿透露百度今次訂的都是單插槽 EPYC 處理器的 Server,而且這些 Server 已投入服務,用作 AI 人工智能、Big Data 及 Cloud Computing 大數據,統稱「ABC」的用途。AMD EPYC 處理器讓百度更有效率地善用龐大的數據庫,以提供更優質的運算服務,百度期望 2018 年首季會把 AMD EPYC 處理器擴至全球的數據中心使用。

    目前百度的雲端計算服務「百度雲」依然寫著用 Intel E5-2680v4 CPU,未來會否改為 AMD EPYC 呢?
    目前百度的雲端計算服務「百度雲」依然寫著用 Intel E5-2680v4 CPU,未來會否改為 AMD EPYC 呢?

    AMD EPYC 系列的單插槽處理器型號眾多,由 8 核心 16 線程的 EPYC 7251(2.1 – 2.9GHz)到 32 核心 64 線程的 EPYC 7601(2.2 – 3.2GHz)都有。而且所有 EPYC 單插槽型號都支援 128 條 PCIe 3.0 通道,比雙插槽的 Intel Xeon Scalable Bronze 系列的 48 條 PCIe 還要多。大量的 PCIe 通道可支援高密度的 NVMe SSD 和多達 6 個 GPU,難怪受到講求效率、需要許多 GPU 作 AI 運算的百度青睞了。
    連最基本的 AMD EPYC 7251 都能提供 128 條 PCIe 通道。
    連最基本的 AMD EPYC 7251 都能提供 128 條 PCIe 通道。

    Source:AMDExtreme 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