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科技口味!?樂天推出由 AI 挑選味道的朱古力棒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I 是現在熱門的話題,好像甚麼事情都跟 AI 拉上關係。今次日本著名糖果公司樂天就找來 AI 來開發新口味的朱古力棒,並且已經製成成品,放在樂天網上商店發售,限量 1,500 盒,每套 2,700 日圓(約為港幣 $187 )。你猜它最終選出甚麼口味?
    今次樂天首先不分是否朱古力糖果,先在 8 萬多個食品相關的網站裡收集超過 1,000 萬件食品資料,這樣龐大數量的資料當然不可能靠人手在短時間內處理,於是就由  AI 從中按照曝光率、相關性、預測今後有擴散趨勢的食材和口味來分門別類,選出消費者可能會喜歡、有流行潛力,又適合用來製作朱古力糖果的材料。最終獲選的竟然是⋯⋯

    四季桔
    四季桔

    對!就是四季桔!就是你老媽經常在你喉嚨痛時沖給你飲的四季桔!也就是農曆年買來賀節的,很香又酸到核爆的四季桔!
    由 AI 選出的四季桔口味 Toppo 朱古力棒,較平常的 Toppo 粗 1.6 倍,重量約重 2 倍,由 12 月 22 日起放在樂天網上商店發售,限量 1,500 盒,每盒有十包。你有沒有興趣一試?
    四季桔口味 Toppo 朱古力棒
    四季桔口味 Toppo 朱古力棒

    樂天網上商店: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