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俄國斷網測試成功 隨時變全國內聯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之前傳過香港特區政府有意引用緊急法實施斷絕互聯網服務,但被指技術上不可行。俄國政府卻先做到,日前成功測試切斷當地網絡與全球的連線。

    俄羅斯緊急回應部最近連同當地網絡公司,專為 RuNet 舉行為期數日測試。結果證實,當地政府和電訊公司已有能力,完全切斷與全球連接的互聯網,而境內網絡服務照常運作。俄國政府聲稱,切斷網絡為保護網絡主權,防止外國勢力入侵,包括外部不良勢力介入網絡安全、針對用戶的個人資料、攔截數據和短訊,以至保護發電廠基建設備。

    當地政府近年積極建立自己的網絡架構 RuNet,自建 DNS 伺服器控制國內網站。今年 5 月,俄國總統普京簽署網絡主權法案,讓 ISP 必要時檢查境內網絡封包的數據。當地國會日前通過《消費者權益法第四修正案》,要求俄國銷售的智能電話、電腦、伺服器、智能電視等,都要預載本土廠商開發的程式。當局稱為保護本土產業,但惹起監控疑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