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俄羅斯乳牛戴 VR 眼鏡 提高牛奶產量

    透過 VR 眼鏡能我們可以進入各式各樣的虛擬世界,逃離一下現實,不過原來要進入 VR 世界絕對不是人類的專利!俄羅斯一個農場就為乳牛帶上專用的 VR 眼鏡,居然能夠提高牛奶產量?

    乳牛所配帶的 VR 眼鏡與所觀看畫面都經過專案人士設計。
    乳牛所配帶的 VR 眼鏡與所觀看畫面都經過專案人士設計。

    根據莫斯科農業與糧食部門的消息,有農民們為牛戴上專用的 VR 眼鏡,這種眼鏡經過改裝以符合「牛體工程學」,可以被牛舒適地佩戴。為了讓乳牛們在 VR 眼鏡中感受到更真實的世界,有關農場還聘請了許多 IT 技術領域和動物專家,去製作適合牛隻觀看的影片。而根據資料,原來牛實際能看到的綠色和藍色的色調,所以有關方面就為牛隻準備了夏季田野的 VR 影像,以使牠們更能保持平靜和快樂。

    相關研究人員指出,帶上 VR 測試的牛群焦慮感有所減輕,培養出更正面的情緒表現出來,藉以令提高牛奶產量。當然大家可能會覺得這種 VR 大法可謂相當奇葩,但其實在畜牧業中,農民利用各種方法令產品質素提高並不是什麼奇事,如播放古典音樂、為牠們按摩、甚至用啤酒來飼養食用牛隻等等,這些方法都證明能提高農場的產量和質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