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你咁講我咁聽】傳新一代 iPhone 加入 3D 人臉辨識解鎖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自教主離開後,大家觀望過這幾代 iPhone 等 Apple 的產品好像沒甚麼驚喜似的,各特色功能都被其他廠搶先推出。據外媒 Bloomberg 的消息指出,新一代 iPhone 將新增具深度感測的 3D 臉部辨識功能,眾果粉會期待嗎?

    根據 Bloomberg 發表的消息表示,新一代 iPhone 將配備的 3D 臉部辨識功能具深度感測技術,提供超高準確度及快速的辨識度,即使把手機放在桌上,亦能在幾百毫秒間完成辨識解鎖程序。看來較 Samsung Galaxy Note 7 和 S8 的虹膜辨識解鎖要在鏡頭正面進行更方便,不過或許讓人擔心此 3D 臉部辨識是否足夠安全。消息指此功能將收集比 Touch ID 還要多的生物識別資訊,能減低系統被人用相片破解的機會。除了此功能外,iPhone 8 搭載更大範圍的全屏幕、更高速的 10nm 處理器和為 AI 而設的專用晶片。至於會否保留 Touch ID 則眾說紛紜,來源是說 Apple 仍面對屏幕下設置指紋辨識的問題,但之前台積電爆料卻指會採用光學式指紋辨識功技術,看來要再下回分解了。

    來源: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