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裁員 11萬人 IBM火速澄清不足1萬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3ebeccff884fa4df149de1a37daa7d6e2201e4ee.jpg

    IBM 上星期公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後,上周五傳出將裁走四分之一員工,即大裁員約 11.8 萬人。不過 IBM 否認傳聞,並稱有裁員必要,牽涉人數不足 1 萬。

    消息源自矽谷記者 Robert Cringely,在個人網誌發表文章《IBM’s reorg-from-Hell launches next week》稱,IBM 將在 2 月執行「Project Chrome」的裁員計畫,叮走約 26% 員工。他在文中批評前行政總裁 Louis Gerstner 和 Sam Palmisano 令公司陷入混亂,現任行政總裁 Virginia Rometty 又沒有好好解決問題,不斷製造煙幕。如果傳聞屬實,將是該公司歷來最狠的一次。

    IBM 向來鮮有回應傳聞,這次破例,還很快地回應稱,大裁員屬無稽之談,2014 年第三季已經公布花 6 億美元重整架構,受影響員工不足 1 萬人。另一方面,還會在全球招聘 1 萬人,主要是雲端業務、大數據分析、資訊安全等。

    IBM 近年業績一落千丈,連續 11 季度營業額下跌,上星期公布 2014 年第四季度業績時,更放棄展望今年成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