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說中的鴻蒙 OS 手機 2020 年 8 月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俄羅斯大型電器連鎖店 Lenta 的消息,中國手機廠商 HUAWEI 向他們透露,首部採用鴻蒙OS (Harmony OS) 的 HUAWEI 手機,將於 2020 年 8 月推出。根據 HUAWEI 今年較早前的公佈,Harmony OS 採用分布架構設計,令不同設備中如屏幕、鏡頭、喇叭、通訊硬件等的功能互相共享,例如手機可透過網絡實時讀取無人機鏡頭,或家居攝影機的內容再分享給其他人、或是以類似 Miracast 的功能,將手機內容實時投放到電視屏幕並進行操作。當然有關的功能其實 Android 和 iOS 早已經存在。

    mate 30 系列開始 Hauwei 手機已經不能再使用 Google 服務
    mate 30 系列開始 Huawei 手機已經不能再使用 Google 服務

    在應用開發方面,Harmony OS 基於控件標籤化及統一的 IDE,讓開發人可透過拖拉的方式在同一個環境下開發適用於不同屏幕大小的應用程式,換言之只需一次開發就能支援多款設備。另外 Harmony OS  採用的方舟編譯器支援 C+/C++(App 開發語言), Java (APK 開發語言)& JS 等主流的開發語言,將降低開發難度。問題是,在 iOS 及 Android 系統已經發展多年,在市場上已經有壟斷性的佔有率,而且當很多中檔次 Android 手機既可以使用 Google 的服務,亦有很好的拍攝質素,硬件效能亦不差的時候。消費者真的有需要因為 HUAWEI 而轉用 Harmony OS 嗎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