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流動惡意程式濫用訂閱機制 敲詐用戶金錢

    每到年終,各大資訊安全廠商的安全報告紛紛出籠,詳列來年應要注意的網絡安全危機,提醒用戶、市民大眾小心防範。Sophos 的《SophosLabs 2020 Threat Report》其中提到的流動惡意軟件將有新形態,提醒用戶小心別中陷阱。

    《SophosLabs 2020 Threat Report》提出的六大重要趨勢,包括勒索軟件繼續有增無減;經雲端外洩的資料仍然嚴重,主要跟人為錯誤設定有關;黑客的前期攻擊趨向採用自動及機械學習,以大規模方式發動攻擊再等待目標上釣;黑客持續針對遠程通訊協定(RDP)發動攻擊。

    至於流動惡意軟件會有新形態則是其他資訊安全報告較少提及。Sophos 亞太及日本區高級技術方案總監韋頌修指出,無論是 Android 或 iOS 平台,黑客將愈來愈多利用訂閱機制來騙取金錢,並以極難取消訂閱的方式阻撓用戶。另一種是透過更鬼祟的廣告軟件,能快速收藏到系統內,讓用戶難於察覺。

    網絡攻擊無處不在,無論是企業、機構或個人用戶,務必小心使用各類裝置,開啟電郵附件前應先看清,也應妥善設定安全密碼,以策安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