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價值超過200萬 全球第一款 Apple 電腦即將舉行拍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1976年,第一部 Apple 電腦誕生,當時這部電腦的售價為 500美元。40年後的今日,這款最初代的 Apple 電腦即將在德國進行拍賣,估計售價可能超過200萬港元。
    當年,Steve Jobs 及 Steve Wonzniak 將一台還未組合好的電腦拿到 Byte-Shop 老闆 Paul Terrel 的面前。Paul Terrel 建議二人先將會零碎的保件組裝好,再推出市場。結果 Steve Jobs 及 Steve Wonzniak 接受了 Paul Terrel 的建議。成功推出第一代的 Apple-1電腦,而當時他們以每部 500美元的售價 (1976年,美國人的平均年薪金為 $9,266 美元一年),賣出了 50部。成功開展他們的事業。而當年慧眼識英雄的,Paul Terrel 亦成為了Apple 公司的榮譽聯合創辦人。

    apple-1-breker-2017
    這部狀態良好的 Apple-1 電腦即將在德國進行拍賣。

    40年後的今日,Apple 已經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科技公司。而這部第一代的 Apple 電腦可以視為兩位年輕創業者,甚至是 Apple 公司的起點。現在,這部電腦將會在今年5月20日,在德國進行拍賣。拍賣行估計售價可以高達 $320,000美元(約 $249 萬港元)
    iMac_combo
    40年後的今日,Apple 電腦已經變成這樣子。

    據知這台電腦採用的很少見的白色陶瓷6502微處理器和一整套時間校正芯片。電腦運作正常,而且在各方面工作狀態良好,擁有有者是一位來自加州的軟件工程師。這台Apple-1 電腦(編號:01-0073)除了主機之外,還有相關的歷史文件檔案,包括1976年11月的購買單據、使用說明書、與 Apple Inc. 的往來通訊,甚至還有1977年與物主與 Steve Wonzniak 進行電話交談的電話錄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