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充電新世代 100W PD 充電戰開打

    Intel 10 代 Notebook 處理器已經陸續推出,之前有消息指效能型筆電會於 3 月就出貨,而且會配上新款顯示卡,再加上 MacBook 也有消息話會轉新 CPU ,在 10 代 Intel U 看似「牙膏」比較多的情況下,不少用家都在留意新機的選擇,因此也令不少用家關注 PD 充電了。
    雖然 Intel CPU 一向電力需求不算多,效能型的處理器也大概在 50W 左右,用 PD 充電已足夠應付,不過若配上顯示卡後電力需求就高很多,破百 W 也是等閒,不過現時一些配備較入門型號獨顯晶片的 Notebook (例如 GTX 1650 ),也可透過 Type-C 以 PD 充電,所以買 Notebook 時,不妨也考慮下這方面的設計。

    100W 入門
    Verbatim 全場最平

    為針對 100W PD 充電,近年不少品牌都積極於這個市場經營,當中這款由 Verbatim 出品的充電器就是最入門選擇,其設計分別採用兩個 USB-C PD 及兩個 USB-A QC 3.0 介面,最大輸出去到 100W ,而 USB-C 單頭可達 100W ,不過充電時多於一部裝置,當中 USB-C 介面就會降至最高 60W 的規格,也意味可一個 60W 加一個 40W 同時充電。由於這款充電器是 100W PD 產品中規格較低,但價錢也是當中最低,僅 $398 就有交易。

    這款充電器 PD 可單獨 100W 充電,多插裝置時就變成 60W ,除非太極端用法,否則一般都夠用。
    這款充電器 PD 可單獨 100W 充電,多插裝置時就變成 60W + 40W ,除非太極端用法,否則一般都夠用。

    Verbatim 4 Port 100W PD & QC 3.0 USB Charger : $398
    查詢:展昇 ( 2361 1295 )

    140W 全場最大
    XPower 多插優先

    對於想一個充電器就可充多幾件裝置的用家,自然電力輸出更高就最好,而 XPower 就是同類產品中最高達 140W ,相比 Verbatim 就高出 40W ,就算單以 100W 充電,還有多達 40W 供其他介面充電,不過同樣單頭 PD 100W ,雙頭時 60W ,即意味當雙 PD 之後,兩組 USB-A QC 3.0 每個最多也只有 5V/2A 10W 的充電效果。對於多上 40W ,僅只貴多 $30 左右,相信都會吸引到不少用家選擇。

    140W 看似很多,但如果全力輸出下, USB-A 介面每個也只得 10W 。
    140W 看似很多,但如果全力輸出下, USB-A 介面每個也只得 10W 。

    XPower DC140 : $430
    查詢:展昇( 2361 1295 )

    五頭分插
    EGO 滿足多需要

    雖然 XPower 有 140W 高輸出,但對於裝置多但電力需求不算太大的用家, EGO 或者是一個不錯選擇,皆因其 120W 的充電器就有五個介面,雙 USB-C PD 及三 USB-A QC 3.0 ,規格上就跟其他兩款大同小異,多插時 PD 會跌至 60W ,不過相比 XPower 由於輸出少了 20W 而且多了一個 USB-A 介面,因此可以想像如果用盡五個介面,電力分配自然更低,不過就勝在一機可充五個裝置,對於需要多介面的用家會是較適合。價錢上,它是三者中最貴,多一個 USB 要花多百多元,值不值就由大家決定了。

    唯一有五個介面,但同時也是最貴。
    唯一有五個介面,但同時也是最貴。

    EGO Extreme Charger Generation 2.0 : $588
    查詢:A Grade ( 2152 800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