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最小的 三防手機 Unihertz Atom 亞洲首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市場上的智能手機繼續在大屏幕,全屏幕方面鬥得難分難解,來自歐洲的 Unihertz 就反其道而行,推出屏幕只有 2.45吋屏幕,全球最小的三防手機 Unihertz Atom。這部機的設計可能市場的主流背道而馳,不過在歐洲方面竟然大受歡迎,到底 Unihertz Atom 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

    超強三防

    不少品牌都推出過三防手機, 不過說到輕巧強韌當然無法和 Unihertz Atom 相比,手機通過 IP68 認證,能在水深 1.5m 連續使用 1 小時,不單能上山下海,就算屏幕被火燒刀刮也能回復過來,而總量只有 108g 比起不少細屏幕手機更為輕巧,所以外國的用家都會將 Unihertz Atom 作為運動手機,在跑步或遠足的時候只要有一部 Atom 就能輕鬆出發,甚至連銀包也不用帶。

    典型三防手機的設計
    典型三防手機的設計
    和 iPhone 8 Plus 比較,明顯看到大小的分別。
    和 iPhone 8 Plus 比較,明顯看到大小的分別。

    支援 NFC 用 Google Pay 冇難度

    別以為  Atom 這樣小巧,就會犧牲很多智能手機的先進功能。Atom 小小的機身也有齊指紋解鎖和 NFC 等功能,機身更配備 800萬像數的自拍及 1600 萬像數的主鏡頭。其實要將它當成潛水相機也未嘗不可。NFC 功能,讓電話能輕鬆接連耳機或藍牙喇叭,方便一邊做運動一邊聽音樂。而且更可以輕鬆地使用 Google Pay 或微信支付等電子支付來消費。

    IMG_4486
    支援 NFC,方便連接耳機或使用電子支付。
    1600萬主鏡頭,並採用防刮力極強的玻璃加以保護。
    1600萬主鏡頭,並採用防刮力極強的玻璃加以保護。
    相機也有不同的濾鏡效果,玩味十足。
    相機也有不同的濾鏡效果,玩味十足。

    屏幕雖小但輸入準確

    Unihertz Atom 的屏幕只有 2.45吋,比起初代 iPhone 的 3.5吋還要小,所以大家應該不會用來滑 Facebook 或玩遊戲吧。但一些基本的搜尋還是可以的,雖然屏幕變小了,但輸入文字時仍然相當準確,作為一部後備手機會是一個不錯過的選擇。而且手機支援藍牙 4.2 傳輸 及 3.5mm 耳機插,還有配合不同運動而使用的配件,例如跑步時用的臂帶,單車用的手機架等等,最適合熱愛運動的朋友選用。

    雖然屏幕較小,但文字輸入依然相當準確。
    雖然屏幕較小,但文字輸入依然相當準確。
    使用 USB-C 充電口,旁邊的 PTT 按鈕,可以設定為不同的快捷功能鍵。
    使用 USB-C 充電口,旁邊的 PTT 按鈕,可以設定為不同的快捷功能鍵。

    電量玩足一星期 ?

    作為全球最輕巧的三防手機,Unihertz Atom 的規格也不差,配備 MTK Helio P23 處理器,4GB Ram 及 64GB 記憶容量,採用 Android 8.0 作業系統,並預計在明年初能升級到 Android 9.0。支援雙卡雙待,並可以作個人熱點作 Wi-Fi 分享,出外旅遊時,甚至可以當作 Wi-Fi 蛋使用。電池容量只有 2,000 mAh,但因為採用了低耗能的 MTK 處理器,加上屏幕較小,耗電亦較低,官方表示 Unihertz Atom 的電量可以有 72 小時的使用時間或 待機 7 天之久。

    跑步用的臂帶
    跑步用的臂帶
    配合單車用手機架,可以當碼表使用。
    配合單車用手機架,可以當碼表使用。
    型號 :Unihertz Atom 三防手機
    屏幕 :2.45吋 (240 x 432 解像度)
    處理器 :MTK Helio P23
    記憶體 :4GB
    容量 :64GB
    電池容量 :2,000 mAh
    相機 :800萬自拍,1600萬主鏡頭
    重量 :108g
    其他 :藍牙 4.2
    3.5mm 耳機插
    USB-C 充電
    支援指紋辨識
    NFC (可以使用 Google Pay)
    IP68 防水防塵
    防撞
    售價 :$2,498 (12月18日發售)
    購買及查詢https://wearereadyhk.shoplineapp.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