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兩大遊戲引擎 Unity 、 Unreal GDC 上展示實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 GDC 2019 上,各遊戲廠商都會盡情展示他們的實力和新技術。去年 NVIDIA 推出一系列實時光線追踪 Ray-tracing 顯示卡,描算技術一時間又成為了遊戲引擎間比試實力的戰場。當今兩大遊戲引擎 Unreal 和 Unity 就在 GDC 期間丟出示範影片顯示實力。

    Unity 挑戰弱項:仿真人質感

    Unity 以手機遊戲成名,免費使用、易於開發跨平台遊戲、強大的資源市場是它的優點,但圖像描算能力始終不夠好。不過今次 Unity 專門製作示範的隊團就挑戰自己的弱項,製作了一套名為 Heretic 的示範片段,最令人驚異的,就是穿上皮夾克,仿如真人質感的主角,以不知名的黑魔法打開秘道,走到一個山洞,遠眺一座科幻感覺的城市。可以看出這出 Unity 這幾年花了很多功夫在提升描算能力。不過⋯⋯

    [ot-video][/ot-video]

    Unreal 幾可亂真:展示寫真級描算及高階 Ray-tracing 能力

    說到畫面質素高, Unreal Engine 可說無出其右。今次他們就展示了兩個示範作,分別展示出 Unreal Engine 在描算真實風景和高階 Ray-tracing 的能力。

    由 studio Quixel 製作的示範 Rebirth 從第一個鏡頭的石頭就已經讓人驚異,全片中的草地和岩石風景讓人以為是以攝影機跑到哪個場地拍攝一樣,不過其實完全是用遊戲引擎即時描算出來的。看見那在雲霧中顯現的科幻建築物,讓人很難想像這示範片原來只是由三個人來製作!

    [ot-video][/ot-video]

    另一個示範就是來自一齣正在開發的實時電影 Troll 。近年有群電影人開始以遊戲引擎來製作實時電影,與傳統 CG 不同,實時電影以程式來控制電影中各角色而且可以互動。而在今次示範片段中,一位應該是公主的女性在密林的一個小水潭旁邊垂淚,忽然有幾隻頑皮的精靈出現,在水潭上玩弄公主的王冠。火光對周圍景物的影響和小水潭的倒影,充分顯示 Unreal 在這方面的能力。

    [ot-video][/ot-video]

    月前 Epic 就宣布已經在 Unreal Engine 4.22 版本中加入對 DXR DirectX Ray-tracing 的支援,相信不久我們就會見到一批批使用 Unreal Engine 來製作的新遊戲會加入 Ray-tracing 支援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