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僅 2% 人升級 Turing 顯示卡 中低階市場佔比 90%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NVIDIA 這大半年都如火如荼推出 Turing 架構的新顯示卡,去年八月起發表支援 Real Time Ray Tracing 實時光線追蹤的 RTX 2080 Ti / 2080 / 2070 / 2060 ,然後可能因為 RTX 定價過高,於是這兩個月又推出一波不含 Ray Tracing 及 DLSS 的 GTX 1660 Ti 和 GTX 1660 閹割卡,接下來還有 GTX 1650 。「老黃」刀法精湛砍出海量的 Turing 卡,其實又有多少消費者真的選用新卡?答案原來只有 2%!

    NVIDIA 日前於年度的 Investor Day 公布業績。
    NVIDIA 日前於年度的 Investor Day 公布業績

    中低階卡佔比極重

    據昨日 NVIDIA Investor Day 2019 公布的數據,原來在安裝了 NVIDIA 桌電級或筆電版顯示卡的電腦之中,僅有 2% 屬 Turing 新架構,這 2% 還要包含 RTX 20 及 GTX 16,並非 RTX 20 獨佔。 GTX 10 系列的 Pascal 架構就佔 50%,而比 Pascal 再舊的顯示卡則佔 48%,高達 90% 的消費者是購買效能低於 GTX 1660 Ti 的中低階顯示卡,意味只有極少數人砸大錢買 -70、-80 或以上的高階卡。

    Turing 架構新顯示卡只佔 2%。Source:NVIDIA
    Turing 架構新顯示卡只佔 2%。Source:NVIDIA

    Turing 比 Pascal 更受歡迎

    不過若以上述數據比較 Turing 及 Pascal 的市場滲透率,就會有點偏頗,因為 Pascal 架構已推出 3 年,而 Turing 架構顯示卡只賣了半年,甚至到二月才開始有 RTX 筆電出貨,至今已開售的型號都未算很多。因此,NVIDIA 的簡報也同時列出 Pascal 與 Turing 架構的首輪銷售成績,計算開賣後頭 8 星期,$299 美元以上 Turing 桌電級顯示卡的銷售額,其實是比 Pascal 當時高 45%!證明忠實消費者對 Turing 卡更熱情, 即使 Turing 比 Pascal 開價更貴,都無阻粉絲轉用 Turing 新卡,所以 Turing 的市佔率應只是時間問題。

    於頭 8 星期的銷售成績而言,Turing 較 Pascal 優勝。Source:NVIDIA
    於頭 8 星期的銷售成績而言,Turing 較 Pascal 優勝。Source:NVIDIA

    消費者花更多買顯示卡

    此外,報告亦指出有多達 90% 的消費者升級至更高價格的顯示卡,例如之前是用 $249 美元的 -60 級顯示卡,後來就升級至更貴的 $399 美元 RTX 2060。樂觀地看,這代表用戶的消費力增強,願意投資更多來升級顯示卡。但回顧 Pascal 年代, GTX 1060 開售價只為 $250 – $300 美元,到 Turing RTX 2060 就加價至 $349 美元,其實這亮麗成績背後,是否因為 NVIDIA 大幅加價,用戶才迫著以更高價購買同一「尾數」的新卡?

    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升級顯示卡。Source:NVIDIA
    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升級顯示卡。Source:NVIDIA

    Source:NVID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