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公共雲大熱 HP不敵亞馬遜離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385138e8b8232438ee98b8b89afd17c2048c2a64.jpg公共雲服務大熱,成了亞馬遜和微軟第三季度業績報捷的催化劑。同時卻讓 HP 暗然離場,明年起不再提供 Helion 公共雲服務。

    HP 副總裁 Bill Hilf 在網誌上公布,準備在明年 1 月 31 日關閉公共雲服務 Helion,現時不再接收新客戶,未來 3 個月將協助客戶轉移至其他公共雲平台。

    他解釋,HP 多年來走混合雲策略,公共雲、私有雲和託管雲(Managed Cloud),但客戶發現不同的雲端服務界線漸模糊,最想要的是基於大型企業等級的彈性混合雲端模式,可整合不同的雲端環境。因此,HP 改變公共雲策略,關閉 Helion 服務,轉為多合作夥伴的運作模式。

    實際上,公共雲市場競爭大,領導市場的 AWS 和微軟 Azure 不斷擴充,令 HP 未能站穩腳步,最終要關閉服務。但有分析指出,HP Helion 服務規模太小,又欠專注,難以在市場上取得一席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