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勿估頂】公共雲市場 2017 年投資加碼至 638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公共雲已經興起幾年,市場愈做愈大。有人估計應該會快將見頂,增長會放緩。不過,加皇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分析,去年全球 19 間公共雲公司投資共增至 638 億美元,今年更會加碼至 810 億美元。

    報告追蹤多間公共雲公司的開支情況。去年他們用於興建數據中心擴充容量的投資增至 638 億美元,按年增 22% 。單以三大公共雲公司 AWS 、微軟和 Google 計,去年投資 416 億美元已佔業界的三分之二。投資額比前一年升 33% ,較業界整體投資的增長還要多,差距愈拉愈大。三大巨頭的開支不只用於擴建數據中心容量,更大部分用於網絡連線。

    公共雲公司今年的整體開支將進一步加多 27% ,升至 810 億美元。代表公共雲的增長還未見頂。

    事實上,近年三大巨頭的業務愈做愈大。 AWS 去年收入 175 億美元,升 43% 已較前兩年稍低。微軟未有公布 Azure 收入, JP Morgan 估計去年進帳 53 億美元。 Google Cloud Platform 則公布每季收入 10 億美元。 Gartner 去年全球 IaaS 收入 347 億美元,預料今年增至 458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