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禁!香港迪士尼周三起禁用自拍棍

    60f48561161b7dfd25f48c5373ea6b640b500585.jpg
    自拍神棍(Selfie Stick)廣受大眾歡迎,拎住枝棍唔使等埋髮叔,靠自己就已經可以影到合照,既方便又快捷。但呢枝棍仔就對唔少人構成滋擾,繼東京迪士尼樂園後,香港迪士尼樂團亦宣布由 7 月 1 日起,謝絕自拍神棍,為香港首個明文規定禁止自拍神棍的樂園。

    據頭條日報報道,基於安全理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下周三起,將禁止遊客攜帶自拍神棍入園,但不會禁止遊客帶神棍入園,只會要求於入場前把它妥善收好,並不能在樂園內任何地方使用。如果發現有人在園內使用,職員會作出勸喻。美國佛羅里達州及加州迪士尼樂園將於本月 30 日禁止使用;巴黎迪士尼樂園則同樣於 7 月 1 日起禁用。而東京迪士尼樂園早於去年 11 月已經率先禁用。

    海洋公園回應指,大部分機動遊戲上均不容許容易鬆脫的物件,包括自拍神棍,動物展區內亦然。而昂坪 360 暫時則未有相關限制。

    b5c73c6ed25fedee818b21401a11501b22769ddc.jpg
    自拍一族最愛的神棍,在熱門旅遊景點經常出沒,但亦有人認為長棍擾民之餘會構成潛在危險。

    除了迪士尼王國,其實多個外國景點及活動亦有禁用自拍神棍的先例。例如阿仙奴及熱刺球場、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意大利古羅馬鬥獸場、法國凡爾賽宮、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新加玻聖淘沙除夕倒數活動等等,統統都不可使用自拍神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