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賣資產 Dell 出售軟件部門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為鯨吞 EMC,Dell 不斷變賣資產減少負債。今年 3 月才出售 IT 服務部門,日前又再賣走軟件部門,售給私募公司 Francisco Partners 和對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據了解,Dell 出售的軟件部門,有早年收購的管理軟件 Quest Software,以及電郵加密和數據安全軟件 SonicWall,內容包括進階數據分析、數據庫管理、數據防護、端點系統管理、身分與存取管理、平台管理、網絡安全及效能監控等。兩條產品線在全球有超過 18 萬企業用戶。但雲運算應用整合方案 Boomi 則保留。
    合拼 EMC 之後,Dell 將擁有 EMC 聯邦旗下的軟件平台,如虛擬化軟件 VMware、數據分析平台 Pivotal、融合式架構平台 VCE 及資訊安全管理 RSA。交易金額保持神秘,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指,Dell 就此套現超過 20 億美元。
    該公司去年 10 月公布以天價 670 億美元收購 EMC,現時集中在檢視資產,將不必要項目賣走,減低負債比例,去完成合併。日本 NTT Data 今年 3 月才用逾 30 億美元收購其 IT 服務部門,今年 4 月又分拆網絡安全部門 SecureWorks 上市,集資 1.12 億美元。換言之,賣走兩件資產套現起碼 50 億美元,才不及收購 EMC 的十分之一。
    按照計畫,EMC 股東將在下月 19 日投票表決接受 Dell 的合併交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