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逆市稱霸 HPE伺服器、儲存器出貨量不跌反升

    伺服器及儲存器產品市場受到超融合基建挑戰,整體出貨量出現跌勢。根據 IDC 最新發表的報告亦顯示,兩大 IT 基建項目的出貨量雙雙下跌。不過,在眾多廠商中,唯獨 HPE 有增長,其他均見負面表現,反映 HPE 分拆及重組對業務有正面影響。
    先看伺服器市場,IDC 的報告顯示,今年首季全球伺服器市場收入比去年同期下跌 3.6%,成為連續七季增長的止步點,但營收仍有 124 億美元。而該季度的伺服器付運量有 220 萬部,下跌 3%,增長終止在於大規模企業換機潮減慢。
    雖然如此,中階系統的需求在整體跌勢中反而增加,同比增長 8.3%,達 11 億美元。這類產品主要幫助企業發展虛擬化基建,以 x86 平台為主,透過整合伺服器環境達到高效能及低成本管理的效果。
    HPE 在整體伺服器系統市場中,以 26.7% 市場佔有率、年度增長 3.5% 領先其他品牌,亦大比數拋離第二位、市場佔有率 18.3% 的 Dell。以超過 33 億收入成為今年首季度的王者。反而 Dell、IBM、Lenovo 及 Cisco,通通呈負增長。
    在企業儲存系統市場方面,雖然全球儲存系統需求增長倒退,HPE 同樣有好表現,在整體下跌 7%、市場規模跌至 82 億美元、出貨容量 27.8EB 的情況下,該公司在逆市中成為唯一有雙位數增幅的供應商,年度增長率 11%,營業額超過 14.2 億美元,並以市場佔有率 17.3% 成為全球最大儲存系統供應商,領先排第二位、市場佔有率 16.4% 的 EMC。
    在 IDC 的報告中,包括 EMC、Dell、NetApp、Hitachi 及 IBM 的年度銷售亦見倒退,尤以 NetApp 最為嚴重,年度增長 -15.6%,其次是 EMC 的 -11.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