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助手走了 HUAWEI Mate30 系列不能靠第三方程式安裝 GMS 框架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上兩星期 HUAWEI 推出 Mate30 系列,延續攝力強勁的特點,唯此機在美國禁令所限,因此無法出廠預載 Google 服務。當然之後坊間已有解決辦法,就是搵「助手」解決,不過來到近日,這個助手似乎也幫不到忙了。
    早前網上爆出於「谷歌服務助手」網站下載 APK ,就可利用 HUAWEI Mate30 系列手機中的特殊權限,順利將 GMS( Google Mobile Services )安裝於機內,以便安裝一系列 Google Apps 如 Gmail 及 YouTube 等使用。不過,近日據開發者 John Wu 的查證,「谷歌服務助手」所利用的權限是需獲 HUAWEI 認證,有一些開發者認為一般面言是沒法可獲得這些權限,估計是有心人考慮可藉此繞過限制,而提供認證給「助手」,令用戶可輕易安裝 GMS 。

    HUAWEI_GMS_02
    事件披露之後,「谷歌服務助手」網站就已經再上不到。

    不過事件披露之後,「谷歌服務助手」網站就已經再上不到, APK 亦已失效。據報連谷歌服務助手成功安裝 GMS 的 Mate 30 Pro 已證實無法通過 SafetyNet 測試,意味 Google 已封殺此方式,連 Google Pay 也不能使用。未來 Mate30 系列如何順利使用到 GMS 是未知之數,但觀乎 HUAWEI 投入大量資源建立自己的應用程式生態圈,可估計他們早考慮要兩手準備。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9/22/huawei-mate-30-pro-%e5%8a%a0%e8%a3%9d-google-play-%e6%9c%89%e6%96%b9%e6%b3%9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